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糖尿病人飯後運動20至30分鐘最好

糖尿病人飯後運動20至30分鐘最好

  運動法也是治療糖尿病的一種方法,常用的還有飲食療法等,都是輔助藥物治療的手段。糖尿病飯後運動量可根據病情、年齡與愛好,選擇散步、中速步行、慢跑、廣播操、太極拳、爬坡、蹬樓梯、騎自行車、游泳等非劇烈或非對抗性的運動。

  糖尿病患者畢竟不同於健康人,參加運動鍛煉時必須注意掌握好分寸。每日或每周有數日定時進行鍛煉,每次時間以持續20——40分鐘為宜,這樣才能使運動治療達到“火候”。運動時間的掌握極為重要,既不能運動時間過短,也不能運動時間過長,否則達不到降低血糖的目的,或者使病情加重。

  生理學研究表明,糖尿病飯後運動量開始的5——10分鐘,達不到降血糖的目的,運動時間20——30分鐘,降血糖的作用最佳。運動時要以不出現心悸、氣促為度。糖尿病飯後運動量要注意調整好運動的節奏,在運動前要做簡單的熱身運動,逐漸加大運動量,使心肺功能有一個適應的過程,運動快結束時,至少要有5分鐘的減速調整。

  糖尿病專家指出,糖尿病患者一定要遵循提示糖尿病患者注意合理的運動,配合藥物治療,有效的控制糖尿病。要積極學習運用飲食、運動、藥物、血糖監測、糖尿病教育綜合治療糖尿病,預防糖尿病並發症。

熱門圖文
血糖控制欠佳不適合劇烈運動!

運動是控制血糖的好方法,但糖尿病人血糖控制欠佳,血糖高於13mmol/l時,則不宜劇烈運動

打太極拳有助糖尿病人控制血糖

一項最新的調查報告顯示,學習太極拳可以幫助二型糖尿病患者刺激免疫功能和提高血糖控制程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