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胰島素過量,7步對策

胰島素過量,7步對策

  胰島素是降血糖的利器,然而胰島素過量則可能引起可怕的低血糖。美國“網絡醫學博士”網站最新載文,刊出了美國亞特蘭大埃默裡大學糖尿病專家馬修·霍夫曼博士的文章,給出應對胰島素過量的7步對策。

  發生胰島素過量的時候,首先不要恐慌。大多數情況下,胰島素過量在家中即可處置。如果糖友未發生昏厥或自己可以動手的話,不妨采取以下措施:

  1.測血糖。

  2.喝半杯普通蘇打水或甜果汁,吃塊硬糖或果凍等。如果一頓飯沒吃,可吃些東西。15~20克糖類食物(碳水化合物)即可提高血糖水平。

  3.靜臥休息片刻。

  4.15~20分鐘後再測一次血糖。如果血糖仍然偏低,那麼再補充15~20克糖類食物,吃些東西。

  5.觀察。關注半小時後自己的感覺。

  6.如果症狀依然存在,吃東西1小時後再次測血糖。如果血糖偏低,還應繼續吃點零食。

  7.如果兩個小時之後,血糖還是偏低,或者症狀沒有改善,則應就醫。

  如果糖友已發生迷糊或昏厥,那麼家人應該采取積極措施:在給患者飲用甜果汁的同時撥打急救電話。

  平時生活中,做好以下幾點能預防胰島素過量:1.定時就餐。即使不餓,也應吃點面包、喝一杯脫脂牛奶或吃點水果。2.隨時做好准備。在背包、車內及伴侶的包中時刻准備一些硬糖。3.隨身帶急救卡片。讓家人及朋友了解你低血糖症的通常前兆和症狀。一旦發生低血糖,身邊人就可以采取相應急救措施。(方文革)

熱門圖文
標本兼治:、胰島素泵聯合治療糖尿病

糖尿病是生活中常見的疾病。糖尿病發病機制是胰島功能的降低、衰退和(或)胰島素抵抗,使胰島素

專家提醒您:千萬別害怕“胰島素”

糖尿病的危害在於並發症引起的殘疾,如截肢、失明,甚至死亡。筆者在查房和門診時常有患者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