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胰島素瘤非手術治療

胰島素瘤非手術治療

  胰島素瘤的診斷一經明確,均應及早手術治療,切除腫瘤。因為長期共存反復發作低血糖昏迷,可使腦組織,尤其是大腦造成不可逆的損害。

  非手術治療

胰島素瘤非手術治療

  (1)對少數不能手術的病人,可長期服用氯苯甲嗪(Diazoxide),以抑制胰島素的分泌。增加餐次、多吃糖類也可緩解低血糖症狀。

胰島素瘤非手術治療

  (2)對於惡性腫瘤,或已有肝轉移者,可采用二氧偶氮(NitrogenDioxide)或鏈脲霉素(Streptozotocin),該藥對胰腺B細胞有選擇性損害,對轉移性胰島細胞癌也有一定療效。左旋門冬酰氨酶(L-asparaginase)、鏈黑霉素(Streptonigrin)對惡性胰島素瘤也有作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