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糖尿病人什麼情況下可停用胰島素

糖尿病人什麼情況下可停用胰島素

  糖尿病人什麼情況下可停用胰島素?糖尿病人可以依靠胰島素來很好的控制血糖,但由於胰島素注射是需要根據病人的具體病情、血糖波動等情況而進行的,給病人的生活造成了很多不便,所以很多病人都很想停用胰島素。那麼,糖尿病人什麼情況下可停用胰島素?下面就為大家詳細的分析。

  糖尿病人什麼情況下可停用胰島素?

  1、非1型糖尿病人:

  經胰島素抗體、胰島細胞抗體、谷氨酸脫羧酶抗體等檢查,排除1型糖尿病(包括成人型和青少年型)。

糖尿病人什麼情況下可停用胰島素

  2、血糖水平達標:

  部分口服降糖藥物失效的患者,以及初發的2型糖尿病患者,經短期強化胰島素治療後解除了高糖毒性,胰島β細胞功能獲得明顯改善,血糖水平達標,每日胰島素用量<30U,空腹C肽>0.4nmol/L,餐後C肽>0.8~1.0nmol/L。

  3、應激因素消除後:

  對於感染、妊娠、手術等原因需要使用胰島素治療的患者,當應激因素消除後,應逐漸停用胰島素,改為口服藥物治療。

  4、無嚴重並發症:

  患者一般狀態良好,無嚴重糖尿病的急慢性並發症。

  尋醫問藥溫馨提示:糖尿病人使用胰島素雖然能無效緩解胰島功用的壓力,但是長期的使用胰島素,會對胰島素發生依賴,產生胰島素抗體,影響胰島素的吸收和降糖作用,所以建議糖尿病患者及早采用科學有效的手術進行治療。

熱門圖文
注射胰島素後的反應

使用胰島素後的全身反應有:  1、低血糖反應:最常見。多見於41型中脆性型或2型中重中重型

2型糖尿病需要正確使用胰島素

隨著2型糖尿病的進展,自身胰島素生成不斷減少,許多糖尿病患者最終需要補充胰島素才能獲得良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