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晚餐吃太飽 小心多種疾病纏上你

晚餐吃太飽 小心多種疾病纏上你

  據營養專家介紹,健康的一日三餐應該是“皇帝的早餐、平民的午餐、乞丐的晚餐”,但很多人現在恰恰顛倒過來,晚餐應酬多多胡吃海喝,這也導致了多種疾病的發生。

  肥胖。晚餐過飽時,多余的熱量合成脂肪在體內儲存,使人發胖。因此,晚餐攝入的熱量不應超過全天攝入總熱量的30%。

  胰腺炎。晚餐吃得過好過飽,加上飲酒過多,很容易誘發急性胰腺炎,使人在睡眠中休克。

  多夢晚餐過飽,鼓脹的胃腸會對周圍的器官造成壓迫,使大腦相應部位的細胞活躍起來,誘發各種各樣的噩夢。

  腸癌。如果一天的副食大部分由晚餐攝入,這些物質在大腸內受到厭氧菌的作用,就會產生有害物質。加之睡眠時蠕動減少,又會相對延長這些物質在腸腔內停留的時間,從而易導致大腸癌。

  冠心病晚餐攝入過多熱量,可引起血膽固醇增高,可能誘發動脈硬化和冠心病。

  糖尿病如果中年人長期晚餐過飽,反復刺激胰島素大量分泌,往往會發生糖尿病。

  高血壓晚餐過多進食肉類會使血壓猛然上升。加上人在睡覺時血流速度大大減慢,大量血脂就會沉積在血管壁上,引起動脈粥樣硬化。實驗證明,晚餐經常吃葷食的人血脂一般要高2—3倍。而如果患高血壓、肥胖症的人晚餐愛吃肉,害處就更大。

熱門圖文
糖尿病會傳染?真的假的??

一、糖尿病會傳染嗎?  不會。糖尿病主要是由於患者血中胰島素不足而導致出現血糖過高,出現糖

兒童糖尿病有哪些飲食誤區需要注意

兒童糖尿病有哪些飲食誤區需要注意  錯誤的飲食在兒童糖尿病的治療起到了很壞的作用,一但發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