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豬油炒苦瓜治糖尿病

豬油炒苦瓜治糖尿病

  苦瓜治糖尿病,在1977年《新中醫》雜志第6期有介紹,中國科學院動物研究所和廣州部隊醫院以苦瓜制劑治療糖尿病,有效率達到了79.31%。方法很簡單:苦瓜曬干碾粉壓片(每片含苦瓜干粉0.5克),每日服3次,每次15-25片,餐前1小時服,2個月為1個療程。

  據分析:苦瓜中含有苦瓜素苷類、胡蘿卜甾醇、抗生育活性成分和植物胰島素等。藥理研究表明,苦瓜中有多種降糖成分,主要為萜類、植物甾醇、甾體類和肽類等。從苦瓜中提取的植物胰島素對動物的血糖有顯著的降低作用,該物與胰島素抗體放免結合率平均為100μg/mg,特別有價值的是彌補了動物和人工合成胰島素在治療糖尿病(Ⅱ型)時口服給藥的不足。姜毅氏從苦瓜中提取有效成分皂苷制成的降糖膠囊Ⅱ號,治療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100例,多數病人在服藥2周後臨床症狀消失,血糖明顯下降,有效率達82%。

  我在對糖尿病人應用苦瓜治療時,曾先後用過豬油炒苦瓜(絲)、苦瓜涼茶、苦瓜汁、苦瓜粥、苦瓜瘦肉湯、苦瓜焖雞翅、苦瓜炒山藥、苦瓜蜜餞等。病人可視其飲食習慣和嗜好選用。現將豬油炒苦瓜作一介紹:

  原料:苦瓜250克,豬油、蔥、姜、鹽各適量。制法:苦瓜洗淨,剖成兩片,去內瓤,切成絲。燒熱鍋,放豬油,燒至油九成熱時,將苦瓜倒入,加蔥、姜、鹽,爆炒至熟即成。有苦瓜的季節最好天天吃。無苦瓜的季節,可以將儲備苦瓜片來食用。即將新鮮的苦瓜切成小片,曬干,放在器皿中保存好,要用時取出加水泡發即可炒食。

  苦瓜烹調時必須急火快炒,不應長時間炖煮,並要現炒現吃,以免維生素損失。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血糖高能吃紫薯嗎?

紫薯也叫做黑薯,果實裡面的顏色是紫色或深紫色,看起來非常的漂亮和誘人。它比普通的紅薯營養價

糖尿病人喝牛奶?該注意什麼?

在我國很多人都有每天喝牛奶的習慣,這樣對身體是非常有益的,可以增強人的體質,提高機體免疫力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