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煮爛了的大米含糖高嗎

煮爛了的大米含糖高嗎

  糖尿病患者多吃粗糧是正確的,而大米更是粗糧了。那麼,大米會不會導致血糖上升呢?

  其實粗糧的含糖量都比較少,尤其是大米,糙米。燕麥等、這些粗糧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是可以每天食用。因為大米是高纖維的食物,而糖尿病患者正好就是需要纖維。所以也就是糖尿病患者必選的食物了。

  因為大米是澱粉所做的。所以如果是稀飯的話,應該問題就不會太大了。因為糖尿病患者要有一個自己的食譜,所以不管是什麼樣的食物都應該應該限制熱量。如果是低血糖的患者還是比較建議使用的,因為大米的吸收比較快。對於一些低血糖的患者可以盡快的補充糖分。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應該注意,糖尿病患者飲食是需要控制的,限制一定的糖分不僅能幫助血糖平穩,還能預防並發症,糖尿病所需要的營養總共也就那麼點。除了維生素、纖維之外、還要注意碳水化合物等。糖尿病患者千萬不要忽視每一種營養。雖然要限制血糖的升高,但是基本的需要東西還是要有的。其中一些患有糖尿病並發症的患者更要注意了。因為我們吃的食物中很多額都已經成為糖分。而並發症有非常需要糖分。所以能少吃就少吃。

  其實不僅僅是糖尿病患者。因為越來越多疾病的影響。現在很多的正常人也要開始控制每天的飲食了。一定要選擇有營養的。

熱門圖文
雪蓮果能降糖 純屬忽悠

趙醫生說,雪蓮果含有一種化學成分,即單寧,又稱鞣質。  去年初開始,雪蓮果風行南京。南京果

什麼!!!你的血糖升高了?

大家都知道治療糖尿病主要是控制血糖。正常人也要關注自己的血糖值,可以檢測一下自己血糖,發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