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成了終身病的原因何在?

糖尿病成了終身病的原因何在?

  近10余年來,隨著基礎和臨床研究的進展,對2型糖尿病發生發展的本質問題有了更進一步的深入了解。實際上2型糖尿病絕大多數是可以預防、可以治療、可以治愈的疾病。非常遺憾的是,幾乎99%的患者都成了終身病。

  2型糖尿病是一種進展相對緩慢的疾病。它的發生發展經過5個階段:1.胰島功能初損階段,靜脈葡萄糖耐量試驗可見胰島素分泌的第一時相受損,但此時的血糖還在正常范圍;2.糖調節受損階段,即糖尿病前期的亞健康狀態,此時空腹血糖已經大於5.6毫摩爾每升但小於7.0,或者餐後2小時血糖大於7.8但小於11.1,或者二者都存在。3.糖尿病隱匿階段,此時血糖空腹剛剛超過7.0,或者如果做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OGTT)餐後2小時剛剛超過11.1,或者二者都存在。但由於沒有症狀大都受到忽視而沒有發現。4.糖尿病診療階段,已經明確了糖尿病診斷且開始了藥物治療,但很多人都只是認真吃藥打針卻沒有治療要“達標”的意識。5.並發症階段,有很多患者是在出現了冠心病、中風、視力損害和神經病變以後才發現有糖尿病。也就是已經發展到了2型糖尿病的晚期。

糖尿病成了終身病的原因何在?

  如果在2型糖尿病發生發展的前3個階段,甚至在第4階段的早期,絕大多數在嚴格生活方式調整和適當藥物干預下是可以完全恢復健康狀態的。如脂肪肝、高尿酸血症或痛風、多囊卵巢綜合征、高血壓、高脂血症等姊妹病,動脈粥樣硬化即可以說是並發症也可以說是姊妹病,有這些疾病的人也一定要有糖尿病的意識。

  之所以可防可治的2型糖尿病大都成了終身病,首先是發現太晚了,其次是發現後根本沒有重視起來,沒有接受科學規范治療,在所謂“降糖、降糖再降糖”錯誤旗幟指引下,本來輕度受損的胰島功能不斷惡化直至衰竭,把原本可以治愈的2型糖尿病給治成了終身病。

  

熱門圖文
吃、閒、煩誘發糖尿病的三大後天病情因素

你想不到的糖尿病三大誘因  但是你很難想到的是,糖尿病之所以發生,也與“吃&r

流感會增加糖尿病死亡

接種流感疫苗的時間到了!有調查顯示,近乎所有的糖尿病患者對控制血糖非常重視,但對預防感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