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為什麼糖友會頭暈目眩呢?

為什麼糖友會頭暈目眩呢?

很多糖尿病患者在蹲下一會站起來後,會出現頭暈目眩的現象,那麼是什麼原因導致這種現象呢?詳情請看下文介紹

長期糖尿病患者對體位性血壓變化的調節能力降低,結果每當站起時,血壓突然下降,引直眩暈,一過性失明或短暫昏厥。

你可能有過"體位性眩暈"的經歷,這是一種較嚴重的體位性低血壓反應。調節心血管系統的神經功能發生異常是導致體位性眩暈的最主要原因,但是也不能排除其他一些因素的存在,所以最好還是去看一下醫生以便明確診斷。另外,一些藥物也會引起體位病性眩暈,如降壓藥(像利尿藥)、抗抑郁藥、硝酸甘油和一些鈣離子阻斷藥。

如果你的體位性眩暈僅僅是由糖尿病引起的,那麼就可以采取一些特殊的方法來解決,比如稍微傾斜一下床面,使床頭比床尾高出20~30厘米,這樣有助於減輕症狀。其他的一些方法包括謹慎地增加膳食中鹽的攝入,穿緊身襪防止血液沉澱於下肢或者服用一些激素類藥物以保存體液等。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血糖控制需兼顧質與量

5歲的高先生患糖尿病已有15年之久同時還有高血壓。近幾年來,他的血糖和糖化血紅蛋白控制都不

糖尿病患者口腔健康的方法

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是很脆弱,口腔內細菌容易在高血糖環境中繁殖生長,極易引起口腔內各種感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