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導致糖尿病的自身因素

導致糖尿病的自身因素

了解糖尿病,對治療和預防有更好的效果,嚴重的破壞了糖尿病患者的生活,所以在生活中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及時的治療疾病,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了解其中的原因。究竟,糖尿病的病因有什麼呢?

1、飲食因素。糖尿病的發病在很大程度上,和飲食結構不合理有關,糖尿病是胰島素不足引起的葡萄糖、蛋白質及脂肪代謝紊亂的綜合征,患者之所以出現這種情況,是因為吃飯時,大量糖類食物、飲食過量等等因素,導致糖尿病的病因。

2、血管病變。血管病變,導致血流障礙,抗體分布減少,影響白細胞的吞噬功能,使得患者容易發生感染,血流量下降,組織缺血缺氧,有利於厭氧菌的生長,可發生組織變性和壞疽,引起糖尿病的發生。

3、體內代謝紊亂。糖尿病的發生和體內代謝紊亂,抗病能力下降有關,尤其在酮症酸中毒時,粒細胞動員受到抑制,白細胞功能受到損害,炎症反應性明顯下降,抗體生成亦降低,繼而容易導致糖尿病,這種疾病的發生,影響患者的身體健康。

4、長期的精神壓力。現在人們的生活高節奏性,過度的學習,會造成人的緊張情緒,長期處於精神緊張、高壓力狀態下,會使得腎上腺素、腎上腺皮質激素分泌增多,交感神經的興奮性增高,使得血糖升高,繼而引起糖尿病的發生。

糖尿病疾病對人體是有很大的傷害的,不但讓患者朋友遭罪,對患者朋友的工作、生活等方面也會受到很大的影響,大家一定要關注糖尿病的病因,在日常的生活中,做好防護工作,避免糖尿病疾病對大家的身體造成傷害。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發病也是有著隱性遺傳的

糖尿病是一種全身慢性進行性疾病。由於胰島β-細胞不能正常分泌胰島素,因而胰島素相

糖尿病患者治療要注意的誤區

合理的治療=重獲健康;不合理的治療=雪上加霜。為了您的健康,請看看您在糖尿病治療過程中是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