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對於糖尿病浮腫好治嗎

對於糖尿病浮腫好治嗎

糖尿病患者經常會出現身體浮腫的情況,糖尿病患者身體浮腫是由於腎髒功能受損,腎小球發生病變,也就是中醫中所說的“腎主水”,如果是得不到及時的治療很有可能會引發其他髒腑的病變,從而影響家庭的幸福。那麼,對於糖尿病浮腫好治嗎?能治嗎?中醫專家介紹,造成糖尿病浮腫的具體原因有如下三點:

因素一.新浪中醫頻道專家介紹,糖尿病腎病患者腎髒患病時,隨著病情的加重蛋白的漏出逐漸增多,蛋白尿長期存在使腎髒的損傷也日益加重,形成低蛋白血症,使血漿膠體滲透壓降低,細胞外液滯留在組織間隙,引起浮腫。另外,低蛋白血症還可引起有效血容量減少,致使繼發性醛固酮和抗利尿激素分泌增多,腎小管重吸收水、鈉增加,引起浮腫。

因素二.專家介紹,由於糖尿病腎病患者身體免疫損害致使全身的毛細血管壁通透性增高,導致血漿內的水分滲向組織間隙。

因素三.新浪中醫頻道專家介紹,當糖尿病引發腎病後,雙腎血流灌注量會減少,腎實質缺血、缺氧,而腎素分泌增加,通過腎素-血管緊張素的作用促使腎上腺皮質增加醛固酮的分泌,導致腎小管中水、鈉的重吸收增加和潴留。

另外,在治療浮腫時,可以采用利尿劑,也可以采用一些中醫偏方食療,消除浮腫。

中醫食療方,患者得病20多年,黑豆洗淨煮熟,把湯熬完後曬或烘干研末,每次服10克,每日3次,連服5天見效,10天水腫消失。

大公雞一只,去掉內髒加陳醋4兩,不加油鹽,燒熟吃下,三天吃一只,連吃三只特效。

以上就是我們中醫專家對於糖尿病患者出現身體浮腫為我們做的詳細的介紹,希望以上的專家介紹與中醫小偏方對大家會能夠起到幫助,對於腎髒不好的朋友平常多喝點枸杞、黑芝麻、黑豆、黑米這些都會腎髒的恢復有良好的效果,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患有糖尿病的比率一路飄升,這就需要朋友們在以後的生活中注意,一定要及時的治療,在此,祝願所有的患者都能夠早日的康復。

熱門圖文
生活中糖尿病患容易漏網的高糖食物

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應該很常見吧,它給患者帶來了很大的影響,而多數糖尿病患者對含糖食物很敏感

很多糖尿病者家族遺傳子女

糖尿病雖是一種慢性疾病,在病情早期患者基本察覺不到任何影響,但是隨著病情慢慢加重,會發現皮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