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血糖和尿糖不同步是哪裡出了問題?

血糖和尿糖不同步是哪裡出了問題?

  糖尿病患者血糖升高時,在多數情況下尿糖會增多,但也有患者會發現,有時二者不同步,到底是哪個檢查指標出了問題?

  其實,血糖要高過一定的數值,即腎糖阈,尿裡才會出現葡萄糖。正常人的腎糖阈是8.9~10.0mmol/L(160~180mg/dl),血糖超出此范圍,尿糖就是陽性;反之,尿糖就是陰性。

血糖和尿糖不同步是哪裡出了問題?

  但腎糖阈也是可變化的,如果腎髒有問題,比如老年人或糖尿病患者合並腎功能不全者,腎糖阈就可能增高。例如患者的血糖即使達到12.8mmol/L(220mg/dl),尿糖也可呈陰性。這就好比堤壩建高了,水庫裡的水就溢不出來。孕婦的血糖可能在正常范圍,但尿糖有2~3個加號。

  所以說,只有腎功能正常的人,其尿糖水平才能反映出血糖的水平。因此,糖尿病患者欲用尿糖結果來大致判斷血糖高低,需要腎功能正常作為前提。

熱門圖文
遠離糖尿病 6個月前的寶寶最好別喝奶粉

現在社會很多年輕的媽媽,一味的想做辣媽,保持好的身材,而拒絕給寶寶母乳,早早的讓寶寶喝奶粉

高壓氧治糖尿病屬無稽

近段時間,高壓氧療在不少地方流行,成為放松、美容與治病的新方式。但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日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