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的病因有哪些啊

糖尿病的病因有哪些啊

  老年患糖尿病的原因有哪些?老年糖尿病嚴重影響了中老年人的健康和生活,由於糖尿病對飲食的要求比較嚴格,所以老年人不能隨便吃自己想吃的東西,這真是一大痛苦,那麼老年患糖尿病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下吧。

  1、遺傳因素。多數學者認為,糖尿病屬多基因——多因子遺傳性疾病。據國外研究,2型糖尿病患者的兄弟姐妹若能活到80,則大約有40%發展為糖尿病,一級親屬發展為糖尿病的比例為5%—10%,發展為糖耐量受損的比例為15%—25%。

  2、環境因素。環境因素在老年糖尿病的發病中也有重要作用,老年人全身代謝低,能量需要量小,特別是碳水化合物的需要量小,結果使葡萄糖耐量逐漸降低。

  3、年齡因素。老年人胰島結構在顯微鏡直觀下可見胰島β細胞量減少,α細胞增加,δ細胞相對增多,纖維組織增生。老年人糖耐量降低,糖代謝下降,老年期胰島素釋放延緩。

糖尿病的病因有哪些啊

  4、胰島素原因素。當人衰老時,體內有活性的胰島素原增加,胰島素原與胰島素的比例增加,使體內胰島素作用活性下降,也是老年糖尿病增多的因素之一。

  以上內容就是為您介紹的老年患糖尿病的原因,希望您能夠認真了解,生活中做好疾病的預防,遠離疾病的困擾。如果您還有什麼疑問,請咨詢在線專家進行了解。

熱門圖文
關於糖尿病病因與發病機制

糖尿病是由遺傳和環境因素相互作用而引起的一種常見病,臨床以高血糖為主要標志,常見症狀有多飲

淺談糖尿病腎病的發病機制和原理

糖尿病是什麼?那麼什麼是糖尿病腎病呢?這是很多患者關心的問題,對於大多數人而言,糖尿病肯定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