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患上1型糖尿病的條件是什麼

患上1型糖尿病的條件是什麼

大家對糖尿病都有所了解了吧,它現在是一種常見的病,給病人帶來了很多的煩惱,影響病人的生活健康,它給患者帶來危害有很多,而患者經常會忽略病情的嚴重性,那麼,引起1型糖尿病的條件是什麼呢?下面請專家給我們講解一下。

1.自身免疫系統缺陷:因為在1型糖尿病患者的血液中可查出多種自身免疫抗體,如谷氨酸脫羧酶抗體(gad抗體)、胰島細胞抗體(ica抗體)等。這些異常的自身抗體可以損傷人體胰島分泌胰島素的b細胞,使之不能正常分泌胰島素。

2.遺傳因素:目前研究提示遺傳缺陷是1型糖尿病的發病基礎,這種遺傳缺陷表現在人第六對染色體的hla抗原異常上。科學家的研究提示:1型糖尿病有家族性發病的特點——如果你父母患有糖尿病,那麼與無此家族史的人相比,你更易患上此病。

3.病毒感染可能是誘因:也許令你驚奇,許多科學家懷疑病毒也能引起i型糖尿病。這是因為i型糖尿病患者發病之前的一段時間內常常得過病毒感染,而且i型糖尿病的“流行”,往往出現在病毒流行之後。病毒,如那些引起流行性腮腺炎和風疹的病毒,以及能引起脊髓灰質炎的柯薩奇病毒家族,都可以在i型糖尿病中起作用。

4.其他因素:如牛奶、氧自由基、一些滅鼠藥等,這些因素是否可以引起糖尿病,科學家正在研究之中。

溫馨提示:以上就是專家簡單的介紹,相信對您有所幫助,望患者利用好的方法,千萬不要延誤了診斷,以免延誤病情,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人的合理治療方法

總是會有疾病的出現讓我們沒有辦法避免,這人們當然也是要多注意和了解了,尤其是對於1型糖尿病

1型糖尿病的護理方法

1型糖尿病的護理和治療一樣重要。1型糖尿病恢復護理怎麼做呢?1型糖尿病恢復護理怎麼做?詳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