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兒童糖尿病 如何早發現?

兒童糖尿病 如何早發現?

兒童糖尿病 如何早發現?

  1型糖尿病的特點是起病急,有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狀,即多飲多尿多食和體重減輕;病程較長者可能出現有精神不振、乏力,影響生長發育。酮症酸中毒是1型糖尿病常見的嚴重症狀,不少糖尿病患兒是發生了酮症酸中毒才確診的。酮症酸中毒的主要表現為食欲不振、惡心嘔吐、腹痛、全身關節痛,重者精神萎糜、煩燥、體重銳減、呼氣帶有爛蘋果酮體氣味,面色發绀,四肢冷,脈細弱,血壓下降,嗜睡甚至昏迷。另外,1型糖尿病有家族性發病的特點,如果直系親屬患有糖尿病,那麼與無家族史的人相比,孩子將來患病的幾率更大。

  兒童糖尿病相對發病率比較高的年齡段是從10歲到14歲之間,是。現在5歲以下兒童糖尿病的發病也非常多,隨著診療技術的提高,新生兒的糖尿病,6個月到1歲以內嬰兒的糖尿病,也在不斷的發現。

熱門圖文
體重標准 糖尿病也上身!

  美國學者的一項研究表明,正常體重的老年男性和女性,如果有大

糖尿病晚期症狀有哪些

糖尿病介紹說,糖尿病的晚期症狀有:  1、昏睡:它是很嚴重的症狀,但並不一定就是末期的表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