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糖尿病肝髒疾病的預防方法是什麼?

糖尿病肝髒疾病的預防方法是什麼?

  糖尿病容易引起很多並發症,其中糖尿病合並肝髒疾病的患者的人群很多。這些肝髒疾病可能是肝硬化、脂肪肝和肝炎等等。有人統計,50%的糖尿病患者有肝硬化傾向,30%的患者有脂肪肝傾向,另外肝病也可能助長糖尿病的發病。所以糖尿病合並肝髒疾病很麻煩,一定要引起我們重視。

  1型糖尿病患者的肝炎患病率要遠遠的比一般人高2-4倍。所以了解糖尿病肝髒疾病的預防十分的重要。

  1、積極治療,必須和肝病治療相結合。

糖尿病肝髒疾病的預防方法是什麼?

  2、注意飲食衛生,盡量少去公共場合吃飯,以防肝炎的發生。患者在脂肪肝的基礎上,在傳染上肝炎,治療比較困難。

  3、飲食控制可以適當放寬。應采用高蛋白、高維生素、適當糖量、低脂肪飲食,以促進肝功能的恢復。

  4、胰島素按要求注射。

  5、試用口服降糖藥時應盡量避免用對肝髒負擔過重或影響肝功能的藥物,易發生膽汁滯留性黃疸,不宜應用。若屬高胰島素者,可試用降糖靈,但必須注意高乳酸血症。

熱門圖文
女性糖尿病腎病的明顯症狀

女性糖尿病腎病的明顯症狀!您知道麼?現在不少女性成了糖尿病腎病的寵兒,下面就具體說說女性糖

糖尿病並發症從頭到腳都有

糖尿病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並發症!全球每10秒就有2人被診斷為糖尿病,全球每年有380萬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