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糖尿病足的發病原因是什麼呢?

糖尿病足的發病原因是什麼呢?

  糖尿病足的發病原因大致可以歸納為四點:

  1、糖尿病大血管病變糖尿病周圍血管病變是全身大血管病變的一部分,主要病理改變是動脈粥樣硬化,動脈壁中層鈣化,內膜纖維增生,致使血管腔狹窄,下肢及足部供血不足,甚至肢端壞死。

  2、糖尿病微血管病變及微循環障礙糖尿病患者微血管病變、血粘度增高、微血流紊亂等因素致糖尿病微循環障礙,此為糖尿病足的病因病理基礎,亦是糖尿病足預後的決定因素。

  3、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是糖尿病患者肢體營養和代謝紊亂的重要原因,與糖尿病足的發病密切相關。

糖尿病足的發病原因是什麼呢?

  4、足部感染足部感染是糖尿病足形成、發展及惡化為壞疽的重要原因。足部感染的原因很多,既有局部因素,如足部皮膚損傷、高危足、死腔、引流不暢等,也有全身因素,如代謝紊亂、營養不良、免疫力下降等。

  糖尿病足的高危人群

  糖尿病足的高危人群(如吸煙、合並高血壓、有神經或血管病變、有胼胝、水腫和足畸形)的特征為:有潰瘍、穿透性足底潰瘍和截肢病史者;間隙性跛行者;足部畸形,包括受壓點膠質層增厚、爪樣趾,平足;溫度辨別、疼痛和(或)震動感消失(至少兩者);有周圍血管病變的證據。

熱門圖文
健康飲食可預防糖尿病腎病

防治早期糖尿病腎病在進行藥物治療的同時飲食調理同樣不可缺少。  由糖尿病腎病造成的腎功能衰

糖尿病可導致胃輕癱

張先生患了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經搶救雖已脫險,卻從此感到進食後肚子脹鼓鼓的,打飽嗝,惡心,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