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預防骨質疏松糖友別忘定期查鈣

預防骨質疏松糖友別忘定期查鈣

  在糖尿病群體中,約有1/2的患者伴有骨密度降低,近1/3的患者確診有骨質疏松。專家提醒:病程較長的糖友,平時要注意預防骨質疏松,定期查血鈣、尿鈣。

  幾天前,糖友張大爺從公園鍛煉回來,上樓梯時不小心崴到了腳,張大爺用冷毛巾敷了一天,疼痛也沒消退。第二天一早,張大爺急忙來到醫院檢查,結果是“因為骨質疏松小腿下端輕微骨折”。這是張大爺今年的第二次骨折。

預防骨質疏松糖友別忘定期查鈣

  上一次骨折是因為張大爺在家裡不小心碰到了桌腿,當時已經檢查出患有骨質疏松了,醫生告訴張大爺說骨折可能跟長期的糖尿病有關,建議在醫生指導下補鈣。雖然張大爺采取了措施,但還是骨折了。

  骨質疏松在病程較長的糖友以及中老年糖友中比較常見。糖友患上骨質疏松,易骨折,恢復慢,給生活帶來極大的麻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怎樣預防“脆骨病”

糖尿病患者須合理控制飲食,但不需節食。事實上,糖尿病患者往往存在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缺乏。  

朋友們聽過“糖尿病牙”嗎?

糖尿病牙,醫學准確描述應該是糖尿病性牙周組織疾病變,現在已經成為了糖尿病的流行並發症之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