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需要預防的並發症有哪些

糖尿病需要預防的並發症有哪些

 在我國,每年都會新增許多糖尿病患者。有些人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得上糖尿病。這就需要人們加強對糖尿病的病因的了解,明確糖尿病的相關知識,在平時做好糖尿病的預防。那麼針對這種疾病在夏季需要預防的並發症有哪些呢?

糖尿病並發症:爛足

糖尿病患者的血管易硬化、閉塞,而“足”血管閉塞現象最嚴重,從而可能引起足部水腫、發黑、腐爛、壞死,形成壞疽。患者截肢後,兩年內復發率增高。

預防措施:備個血糖儀,及時監測血糖情況,通過飲食、運動或藥物等治療,最終控制住血糖。平時還要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對足部的保護,從生活的細節、小處入手,包括每天的洗腳、剪趾甲等。

糖尿病並發症:尿毒症

腎病是糖尿病常見的並發症,是糖尿病全身性微血管病變表現之一,臨床特征為蛋白尿、漸進性腎功能損害、高血壓、水腫,晚期出現嚴重腎功能衰竭直至尿毒症,是糖尿病患者的主要死亡原因之一。

預防措施:糖尿病病情嚴重,血糖值較高的患者,一定要加強監測血糖,通過飲食、運動或藥物治療,最終控制血糖。

糖尿病並發症:失明

糖尿病可以損害眼球後面非常細小的血管。醫學上又稱糖尿性視網膜病。這種病可以導致視力衰退,甚至失明。糖尿病可以引起角膜潰瘍、青光眼、玻璃體積血、視神經病變等。

預防措施:嚴格控制血糖是防治糖尿病眼病的根本措施。所以患者要及時監測血糖,通過飲食、運動或藥物等治療,最終控制住血糖。如感到眼睛不適一定要定期做眼科檢查。

糖尿病並發症:心髒病

糖尿病性心髒病是指糖尿病人所並發的或伴發的心髒病,是糖、脂肪等代謝紊亂的基礎上所發生的心髒大血管、微血管及神經病變。糖尿病性心髒病所包括的范圍較廣,心血管並發症是引起糖尿病患者死亡的首要原因。

以上主要是針對糖尿病夏季需要預防的並發症有哪些做了一個簡單的介紹,相信大家看了之後也有所了解,那麼也希望有這種疾病的及時接受治療,以免耽誤病情治療的最佳時期,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撥打我們的熱線,我們有專業的醫生為您解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