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糖尿病患者無需悲觀沮喪

糖尿病患者無需悲觀沮喪

  作為一種富貴病,糖尿病不僅會出現一些身體上的並發症,以腎病為主要表現,其心理也往往容易出現問題,下面我們就為大家總結了一些糖尿病腎病病人出現的心理問題。

  恐懼焦慮:

  由於缺乏糖尿病相關知識或認識不夠全面,一些患者產生焦慮、恐懼的心理也在所難免。其實上,糖尿病並非不治之症,患者中的長壽者也不在少數。

  悲觀沮喪:

  大部分2型糖尿病患者是已進入老年的退休者。他們原本設想著在辛苦了大半輩子後好好享受生活,快樂地度過晚年。可得了糖尿病後,不僅這不能吃那不能吃,而且天天得服藥打針上醫院,還時常擔憂病情是否會加重。實際上絕大多數患者在診斷後,都會悲觀沮喪上好一陣子,而且難以自拔。

糖尿病患者無需悲觀沮喪

  滿不在乎:

  被確診為糖尿病。由於病人在一次檢查中發現糖尿病,卻懷疑這可能沒那麼嚴重,不接受治療,而使病情加重。所以,張女士抱著滿不在乎、無所謂的態度,不治療,也不改變飲食習慣。結果,三個月後她昏倒在家,家人急忙將她送到醫院急救。原來,她因為血糖太高而發生了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昏迷。

  隱瞞病情:

  當事業處於頂峰時,卻被體檢出糖尿病,這時候對於比較愛面積的人也是比較難接受的,因而隱瞞病情。一次出差途中,因趕時間錯過了午飯,李先生礙於面子沒有提出吃飯的要求。下午3時到達目的地時,他突然暈倒了。醫生說,他因沒按時吃飯而發生了低血糖昏迷。

  藥物萬能:

  對糖尿病腎病病人來說,藥物治療當然是重要的,但過分依賴藥物甚至迷信藥物卻又是要不得的。要知道,糖尿病腎病的發生是在一定的遺傳和環境背景下,由不良的生活習慣、精神心理等多種因素所致。因此,在服用藥物的同時如還能重視平衡飲食、控制體重、勞逸結合、調適心理、鍛煉身體、戒煙限酒等非藥物療法,療效將更為明顯。

熱門圖文
幫老人走出糖尿病防治誤區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飲食生活習慣的現代化以及人口老齡化,世界各國無論是發達國家,還是發

糖尿病人突發昏迷不可如此急救

糖尿病和高血壓一樣,沒有發病的時候患者往往意識不到疾病的存在,但是一旦發病往往凶險不已。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