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的認識誤區都有哪些

1型糖尿病的認識誤區都有哪些

1型糖尿病的認識誤區都有哪些?近年來糖尿病的發病率不斷上升,以及並發症的致殘致命率上升,可在經過調查後卻發現,許多人對1型糖尿病的認識從在很多錯誤理解,這也是導致患病率及致命率上升的原因之一。那麼,1型糖尿病的認識誤區都有哪些?下面就為大家具體的介紹一下。

1型糖尿病的認識誤區都有哪些?

1、肥胖引發糖尿病:

體重指數(BMI)超過25只是引發糖尿病的諸多危險因素之一。有很多體重超重的人身體完全健康,一些體重正常的人卻得了糖尿病。

2、吃糖太多引發糖尿病:

迄今為止,沒有任何科學證據表明,吃糖多會得糖尿病。糖尿病的發生原因極為復雜,涉及到遺傳、感染、基因變異、環境、飲食等因素,至今未被醫學界完整清晰地闡明。因此,不可將糖尿病與吃糖太多簡單地畫等號。

3、只有成人才會得糖尿病:

兒童和青少年糖尿病以1型居多。如今,他們患上2型糖尿病的可能也增加了。預防措施就是讓孩子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包括少看電視、多參加體育運動、少吃垃圾食品等。

4、患上糖尿病飲食要異於常人:

其實,不論健康人還是糖尿病患者,都需要健康的飲食,即選擇低脂、營養全面、熱量適中的食品。

5、確診糖尿病就要打胰島素:

1型糖尿病患者的確需要這樣治療,大部分2型糖尿病只需通過合理飲食、規律的鍛煉和口服藥就能控制。

尋醫問藥提醒:近年來,因1型糖尿病引發的並發症,導致患者和兒童死亡的幾率越來越高,所以大家除了要加強了解1型糖尿病的知識以外,還應主動了解可治療1型糖尿病的科學療法,以便及時采取治療,避免危害發生。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患者飲食小細節

糖尿病的易患人群是很多的,患上糖尿病會遭受很多的影響,但是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了解一些事項,糖

一些與1型糖尿病發生有關的因素

專家指出,今年兒童患1型糖尿病的概率比往年要高,可能與配方奶粉有關系,它的發生常與某些感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