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引發2型糖尿病的病因?

引發2型糖尿病的病因?

越來越多的人患上了糖尿病,這是非常嚴重的現象,二型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一種,任何疾病都是有誘發因素的,二型糖尿病也不例外,下面為大家說說,日常生活中哪些因素容易引發二型糖尿病呢?希望大家能夠及時的做好預防工作。

引發2型糖尿病常見的病因有哪些呢?

2型糖尿病患者由於遺傳缺陷,使病人細胞膜上的受體數目減少,或數目雖不少,但有缺陷,結合力減弱。表現為受體與結合只約為正常人的40%左右,以致不能充分發揮其正常的生理效應。肥胖型糖尿病人,由於脂肪增多,體內受體數顯著減少,產生抵抗,影響的生物效應,而飲食過多,高血症,加彼一時胰島負擔,形成惡性循環,最後導致相對不足的糖尿病。

新近的研究表明,2型糖尿病在發病機理上,不僅存在著外周受體障礙或缺陷,而且還存在著受體前缺陷和受體後缺陷。受體前缺陷是指非依賴型糖尿病患者的胰島細胞較正常人50%以上,其胰島β細胞儲備功能減低,或存在結構缺陷,或抗體形成。而受體後缺陷則指由於遺傳因素使靶細胞內酶系統異常,影響用一句話來說素對細胞內物質代謝調節的控制,降低的生物效應。以上環節無論是受體本身或受體前、受體後障礙都可影響作用發揮,進而導致糖尿病發生。

專家提醒:對於糖尿病,我們應當給予正確的認識。一定要早發現早治療,並選擇正確的治療方式,以免加重病情導致疾病惡化。

我們都知道二型糖尿病對身體的危害性極大,所以需要二型糖尿病患者積極的治療,保持一顆良好的心態很重要,這樣才能讓我們的身體處於健康當中,以上就是我為大家介紹的二型糖尿病患者,容易發病的原因,有哪些,相信大家有了簡單的了解,需要做好預防工作。

熱門圖文
糖尿病與癡呆症的聯系是什麼?

   糖尿病是認知障礙的獨立危險因素,其對中樞神經系統的損害越來越受到重視。糖尿

2型糖尿病病人會不會腰痛?

2型糖尿病病人會不會腰痛?江阿姨是去年被確診患上了2型糖尿病,由於一直以來靠口服降糖藥,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