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的預防措施主要是什麼

糖尿病的預防措施主要是什麼

由於當前糖尿病的多見,所以很多的朋友開始關注糖尿病的預防方法,日常生活當中有很多的辦法可以幫助我們來進行糖尿病的預防,我們需要加以關注才行,究竟有什麼樣的辦法可以預防糖尿病呢,一起往下看了解一下吧。

預防糖尿病的辦法:

1、控制體重:肥胖,尤其是腹型肥胖是2型糖尿病發生的危險因素。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胖孩子越來越多,糖尿病開始“瞄上”青少年,這不得不引起人們的重視。為了有效預防1型糖尿病,首先就要把體重降下來,使體重接近正常。

2、控制鹽量:多尿是1型糖尿病的症狀之一。多數1型糖尿病患者伴有高血壓和肥胖,多吃鹽會使血壓升高,不利於高血壓的防治,故必須限鹽。少吃鹽可以減少患心髒病和中風的可能性。

3、飲食療法:經常吃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的人是1型糖尿病的青睐對象。為了預防糖尿病,飲食必須控制,要選擇低熱量、高纖維素飲食,常吃蔬菜水果和粗糧。

4、經常運動:保持運動對於1型糖尿病的預防至關重要,每天運動30分鐘,可以選擇散步、慢跑、游泳等,絕對有益。1型糖尿病發生的一個重要特征就是胰島素抵抗,就是身體對胰島素不敏感,無法正常利用,而運動恰好可以改善胰島素的敏感性,可以有效預防2型糖尿病。

5、控制血壓:通過運動和飲食來實現減肥,特別要關注腹部脂肪,因為腹部減肥能大大提高糖耐量。控制高血壓,這與糖尿病病情發展密切相關。

6、定期血糖檢查:有肥胖或超重、血壓與血脂有點偏高、有糖尿病家族史等糖尿病患病高風險者,30歲以後每三年測一次血糖;一般人群45歲以後每三年測一次血糖。這樣可以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甚至可以防止糖尿病高危人群發展成為糖尿病。

糖尿病的治療偏方:

治療糖尿病的偏方一、菊花粥,秋菊烘干研磨,先把50g粳米煮粥,然後調入菊花末10g,稍煮片刻即可。適用於糖尿病雙目干澀、視物昏花者服用。菊花清肝明目,常用於防治高血壓、冠心病、高血脂等症狀。

治療糖尿病的偏方二、枸杞子粥,枸杞子15~20g,粳米50g煮粥,適用於糖尿病、肝腎陰虛者服用。

治療糖尿病的偏方三、葛根粉粥,葛根粉30g、粳米50g煮粥,適用於患有糖尿病,並伴有高血壓、冠心病的老年人服用。葛根含黃酮類物質,具有解熱、降血脂、降血壓和血糖的作用。

治療糖尿病的偏方四、槐花粥,干槐花30g或鮮品50g、粳米50g,一同煮粥服用,適用於糖尿病合並高血壓、腦卒中患者。槐花具有防治動脈硬化、預防腦卒中的作用。

治療糖尿病的偏方五、冷毛巾包腳解除糖尿病口渴用冷毛巾包住整個腳板,約三五分鐘即可解除口渴,臨睡前采用此法,可保證一夜不口渴更不會有尿意。

綜合以上的這些內容,我們知道了糖尿病的預防方法有哪些了,日常生活當中糖尿病的預防非常的重要,當我們提早的進行該病的預防工作,就可以讓糖尿病遠離我們的身邊,而且要注意自己平時的飲食,一定要吃的健康一些。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