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妊娠期糖尿病的護理要點

妊娠期糖尿病的護理要點

妊娠期間要做好糖尿病的護理的工作,會給糖尿病患者帶來嚴重的傷害,現在對於糖尿病還是以預防為主,想要真心預防好糖尿病,糖尿病的危害人們不要忽視。現在,我們一起來看看妊娠期糖尿病的護理包括以下幾點:

1、一定要做好血糖監測的,因為監測血糖與胎兒預後密切相關,用微量血糖儀監測空腹、餐前或餐後2小時、睡前的血糖,並做好記錄,妊娠期糖尿病的患者需要根據血糖水平來調節飲食或為醫生提供調查胰島素用量的依據。

2、妊娠期糖尿病患者的早期護理還要注意對孕婦腎功能的監測,因為若是妊娠期糖尿病患者並發腎病或尿路感染,則胎兒死亡率可達50%,這就要求孕婦要及時的檢測腎功能等。

治療:避免精神刨傷及過度勞累;定期門診復查,平時外出時注意攜帶糖尿病治療情況卡。

小編覺得,以上這些護理工作只要廣大孕婦媽媽在生產期間做好就可以有效預防產後糖尿病,當然,作為孕婦媽媽的家屬,大家也不能袖手旁觀,要督促孕婦媽媽做好護理工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