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患者保健的方法

糖尿病患者保健的方法

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糖尿病會反復發作,為了避免糖尿病這種疾病的困擾,生活中及時的治療和預防糖尿病很重要。了解其發病因素,也要注意了解糖尿病的症狀表現。在生活之中有哪些比較好的關於糖尿病的保健方法呢?

專家介紹說,糖尿病的保健工作需要的還真是不少,下面我們就來一起了解一下。

1、每天睡前用溫水(38℃左右,記住!一定要家裡沒有糖尿病的人來調試水溫)浸泡雙腳15~20分鐘,檢查雙足是否有水疱、傷口、劃痕等,並檢查腳趾之間,仔細擦干。

2、不要隨意修剪雞眼或結痂,趾甲不要剪得太短,以免發生嵌甲。

3、冬天應注意足部保暖,穿棉襪、棉鞋,切記不要使用熱水袋、電熱取暖器或直接烤火取暖,以免燙傷。

4、購買新鞋時,以寬松、舒適為宜。

5、襪子以棉質為佳,不要穿有補丁或破口的襪子,以防雙足所受壓力不均,影響血液循環。

除了以上幾條需要格外注意之外,還有一些需要患者也要有所警覺。第一,就是如果雙足較干燥,可薄塗一層潤膚霜,以防皮膚開裂。其次,足部變形的糖尿病患者可選擇特制的保護鞋,這種“量身訂制”的保護鞋可有效分散皮膚易損點的壓力,預防糖尿病足病的發生。最後,避免足部針灸治療,以防意外感染。

以上就是比較常見的關於糖尿病的一些保健方法,希望能夠給大家一些參考的價值,在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做好糖尿病的保健工作,就能夠最大程度的降低疾病對人體所造成的傷害,贏得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