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人應該如何預防骨折

糖尿病人應該如何預防骨折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群也越來越多了,一擔患上患者就要多加注意這種病的出現了,它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不便,在糖尿病患者中,以中老年人為主要的發病人群,而這部分人的體質本來就差,那麼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預防骨折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糖尿病患者的骨頭一般會有一些問題,其中最常見的就是骨質疏松等。在糖尿病患者中有1/2-2/3的患者伴有骨密度減低,其中近1/3的人可診斷為骨質疏松。骨質疏松症的最大危害是容易導致骨折的發生,而糖尿病患者髋部骨折的人數是同齡非糖尿病者的2-6倍。

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在平時保護好自己,積極的預防骨折的發生。糖尿病患者的骨密度與患者病程、糖化血紅蛋白、血糖、尿白蛋白水平呈負相關。因此,積極而有效地控制糖尿病,是防治骨質疏松症的關鍵。過量吸煙、大量飲酒、過量飲咖啡或茶水均能促使尿鈣排洩增加,骨鈣溶出,進而發生骨質疏松症。糖尿病患者還應合理控制飲食,保持均衡營養。慢跑、步行、爬樓梯、打太極拳等鍛煉有助於增強骨骼,提高骨密度、減少骨質疏松,防止骨折。此外,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還要特別注意防止跌倒。

因此,像是預防骨折這樣的糖尿病常識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對一些中老年糖尿病患者來說,有的時候對他們的身體健康有著決定性的意義。所以患者一定要保護好自己,通過飲食和運動等來增強體質,預防骨折的發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