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在飲食方面不能吃什麼?

糖尿病患者在飲食方面不能吃什麼?

  糖尿病患者在飲食方面不能吃什麼?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很多患者帶來很大的影響,糖尿病發病人群主要是老年人,那麼針對這種疾病的患者在飲食方面不能吃什麼呢?應該禁忌什麼?先一起來了解一下。

  糖尿病患者多消谷善饑、煩渴多飲,陰虛為本、燥熱為標,而辛辣食品如辣椒、生姜、 芥末、胡椒等性質溫熱,易耗傷陰液,加重燥熱,故糖尿病患者應忌食這類調味品。

  忌食:白糖、紅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果糖、糕點、果醬、蜂蜜、蜜餞、冰激凌等。

  少食:土豆、山藥、芋頭、藕、洋蔥、胡蘿卜、豬油、羊油、奶油、黃油、花生、核桃、葵花子、蛋黃、肝腎、腦。

  宜食:粗雜糧如荞麥、燕麥片、玉米面、大豆及豆制品、蔬菜。

  酒性辛熱,可直接干擾機體的能量代謝,加重病情。在服用降糖藥的同時,如果飲酒,可 使血糖驟降,誘發低血糖,影響治療。此外,乙醇可以加快降糖藥的代謝,使其半衰期明顯縮短,影響藥 物的療效。因此,糖尿病患者必須忌酒。

  吸煙有百害而無一利,煙鹼可以刺激腎上腺髓質激素分泌,誘使血糖升高;吸煙可導致外周血管收縮,影 響胰島素和其他降糖藥在血液中的運行和吸收。吸煙能誘發血管痙攣,損害血管內壁,而糖尿病又易於合 並動脈粥樣硬化和心腦血管疾病。上述二者相互影響,可以發生冠心病、心肌梗死、頑固性下肢潰瘍、中 風等嚴重並發症。因此,糖尿病患者,必須忌煙。

  以上主要是針對糖尿病患者在飲食方面不能吃什麼做了一個簡單的介紹,相信大家看了之後也有所了解,那麼也希望有這種疾病的及時接受治療,以免耽誤病情治療的最佳時期,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撥打我們的熱線,我們有專業的醫生為您解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