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都存在哪些飲食誤區

糖尿病患者都存在哪些飲食誤區

一個科學合理的飲食會讓我們的身體更加健康,如果沒有科學的飲食,很可能讓我們的身體患上疾病,比如說糖尿病,糖尿病患者如果大量的進食甜食,肯定會加重病情,很多朋友在飲食中都有很大的誤區,這些誤區會讓我們的身體更加糟糕,下面來為大家說一說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中的誤區有什麼?

核心提示: 糖尿病的飲食誤區主要有:不甜就能吃。部分患者錯誤地認為,糖尿病就該不吃甜的食物,鹹面包、鹹餅干等,饑餓時可以用來充饑,不需控制。其實,各種面包餅干都是糧食做的,吃下去會在體內轉化成葡萄糖,導致血糖升高。糖尿病的飲食誤區還有打上胰島素就可以隨便吃了。

糖尿病的飲食誤區主要有:不甜就能吃。部分患者錯誤地認為,糖尿病就該不吃甜的食物,鹹面包、鹹餅干等,饑餓時可以用來充饑,不需控制。其實,各種面包餅干都是糧食做的,吃下去會在體內轉化成葡萄糖,導致血糖升高。糖尿病的飲食誤區還有打上胰島素就可以隨便吃了。

少吃主食。不少患者認為,主食越少吃越好,甚至連續數年把主食控制在每餐僅吃半兩到一兩,這樣會造成體內脂肪、蛋白質過量分解、身體消瘦、營養不良,甚至產生饑餓性酮症。易並發高脂血症和心血管疾病,使飲食控制失敗。

少吃一頓就省一頓藥。有些患者為了控制好血糖,自作主張少吃一頓飯,特別是早餐,認為能省一頓藥。其實,吃藥不僅是為了對抗飲食導致的高血糖,還為了降低體內代謝和其他升高血糖的激素所致的高血糖。並且,不按時吃飯也容易誘發餐前低血糖而發生危險。這些都是糖尿病的飲食誤區。

以上就是我給大家介紹的,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中的誤區有哪些?相信大家有了一個簡單的了解,在此提醒廣大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少吃甜食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瓜果蔬菜的,最後希望糖尿病患者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