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人的飲食注意細節有哪些

糖尿病人的飲食注意細節有哪些

一擔患上了糖尿病飲食對患者來講是很重要的,這很多人也都知道合理的注意好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是尤為重要的,患者要多加注意,那麼,糖尿病人的飲食注意細節有哪些?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糖尿病患者應改變用餐順序

飯前先吃一些生菜、黃瓜或西紅柿可以生吃的蔬菜。飯前先喝湯,然後再吃主食和蔬菜。改變用餐方法。

2、吃飯要一口一口的吃,不宜狼吞虎咽因專心的吃,不要邊吃變看電視或者干活。吃飯飯中的飯,立即放下筷子,離開餐桌。在飯後5分鐘內刷牙。

3、改變用餐習慣

少細多粗、少稀多干、少葷多素、少肉多魚、少油多清淡、少鹽多醋、少煙多茶、少吃零食、少量多餐、少吃多動。

4、改變烹調方法

用煮、拌、蒸、鹵燈方法作出來的菜比炒、煎、炸燈發發做成的菜好,可以減少油脂的攝入量。不吃油脂的攝入量。不吃油膩的食物或油炸食品。吃肉絲比吃肉片、紅燒肉好。吃帶骨頭的肉比炖肉好、既滿足食欲,吃進的肉量有不大。吃魚池清蒸魚為好。

通過上述對糖尿病患者的飲食這一話題的討論,生活中大家一定要注意合理的飲食,以免病情加重。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