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患上糖尿病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

患上糖尿病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

糖尿病的出現會給患者帶來很多的麻煩,所以注意好飲食對患者尤為重要,患者要特別注意患者飲食的禁忌。這對患者是很重要的,那麼,患上糖尿病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飲食盡量平淡不可過鹹,避免攝食加工或腌制的食品,烹調食品采取炖、烤、燒、清蒸、水煮、涼拌等方法,避免用勾芡、糖醋、蜜汁、茄汁、醋溜等烹調方法。

2、含澱粉質高的食品,如:蕃薯、馬鈴薯、芋頭、玉米、菱角、紅豆、綠豆,不可隨意吃,須按計劃食用。

3、盡量少吃富含精制糖類的食品,如:糖果、煉乳、蜂蜜、汽水、罐裝或盒裝的果汁、加糖蜜餞、蛋卷、中西式甜點心、加糖罐頭等。

4、少吃油炸、油煎和油酥的食品,以及豬皮、雞皮、堅果類(如:花生、瓜子、腰果、松子、核桃等)等含油脂高的食品。

5、炒菜采取不飽和脂肪酸高者(如:大豆油、花生油、玉米、葵花油、橄榄油、紅花子油等),少用飽和脂肪酸高者(如:豬油、牛油、奶油、肥肉等)。

以上簡要介紹的就是糖尿病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希望患者朋友及時的了解,出現問題及時的治療,讓自己的生活早日健康發展。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