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妊娠期糖尿病怎麼控制飲食呢

妊娠期糖尿病怎麼控制飲食呢

妊娠糖尿病的出現飲食對於患者是特別的重要的,所以患者要及時的注意合理的飲食,好的飲食對於患者是有好處的,那麼,妊娠糖尿病怎麼控制飲食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控制飲食是治療妊娠期糖尿病的主要方法,理想的飲食應該是既能提供維持妊娠的熱量和營養,又不引起餐後血糖過高。我們采用按孕前標准體重計算每日所需的總熱量,如孕婦為低體重,總熱量為每日167 kJ/kg體重,如孕婦為正常體重,總熱量為每日126 kJ/kg體重,如孕婦為高體重,總熱量為每日100 kJ/kg體重,孕中、晚期適當增加碳水化合物的量。

21例GDM患者體重48~74 kg,主食每日5~6兩,蛋白質每日1.5~2.0 g/kg體重,每天進食4~6次,睡前必須進食1次以保證供給嬰兒的需要,防止夜間發生低血糖。水果每天1個,安排於兩餐之間,選擇含糖量低的水果如蘋果、梨、桔子等,除蛋白質以外副食的量以孕期體重每月增長不超過1.5 kg為適宜,孕前體重正常的婦女整個孕期體重增長控制在10~12 kg,孕前體重肥胖的婦女孕期體重增長控制在8~10 kg。

飲食控制是否合適,還要進行血糖及尿酮體的監測,21例患者按上述飲食方案進行管理後,至妊娠32周時,5例需胰島素治療,16例患者至孕末期未使用胰島素治療。

了解患者的生活及飲食習慣,幫助患者建立良好的生活制度和生活方式,使之生活起居有規律,根據懷孕的不同階段采取適當的活動鍛煉。

妊娠糖尿病怎麼控制飲食呢?經過以上的介紹,相信您也了解了吧,希望可以幫上您的忙,另外專家提醒您,不能強迫孕媽媽們吃些什麼或不吃什麼,那樣會造成她們的一系列的心理狀況問題,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