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人具體能不能吃玉米呢

糖尿病人具體能不能吃玉米呢

現在糖尿病是一種很普通的疾病,大多數也都認識了這種疾病,這種病給人們帶來的壞處是很大的,這種疾病會給病人帶來很大的傷害,患上糖尿病就要多加小心才是,那麼,糖尿病人具體能不能吃玉米呢?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糖尿病人能不能吃玉米?甜玉米富含水溶性多糖,含糖量達到了8%,加強甜玉米的含糖量更高,且其中大部分是蔗糖、葡萄糖,極易引起血糖升高。

糯玉米因為支鏈澱粉含量高而不宜被糖尿病人食用。支鏈澱粉含量越高,就越易轉化為葡萄糖。一旦被患者食用,其血糖上升速度就會加快。

其實眾多的玉米沒有特別大的差距,只在營養成分上有些許不同。例如,與普通玉米相比,糯玉米蛋白質含量較高,在10%以上,並富含多種維生素,如維生素A、維生素B1等。糯玉米的澱粉分子量比普通玉米要小十幾倍,更易被人體吸收和消化,有數據顯示,糯玉米的消化率比普通玉米高20%。所以,消化功能不好的人可多吃糯玉米。糖尿病人的飲食需要糖尿病人自己掌握好飲食的量,什麼是糖尿病人能吃的東西、什麼是糖尿病人不能吃的東西都需要糖尿病人自己把握。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知識的簡單介紹,相信對你有所幫助,望患者在發現病情時能及時的治療,不要延誤了治療的最佳時期,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