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2型糖尿病飲食護理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2型糖尿病飲食護理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2型糖尿病飲食護理需要注意哪些事項?在糖尿病患者的飲食需更加注意,不要想吃什麼就能吃什麼的,所以2型糖尿病人的飲食注意少吃多餐,多吃清淡的菜,少吃主食。為此,專家介紹2型糖尿病飲食護理需要注意哪些事項有:

水,茶,無油的肉湯,大部分蔬菜,相對可以多吃。含纖維素較多的蔬菜可以多吃,如芹菜、青菜、韭菜、海帶、紫菜等,但注意烹饪的方法,應做到少植物油,忌用動物油脂。2型糖尿病人飲食要注意什麼呢?口味清淡,糖尿病病人食鹽每天應不超過6克,尤其是合並高血壓、盡量避免油炸食物,腎功能不全的患者,盡量不食腌制食品如鹹魚、鹹肉、鹹菜等。沒有絕對不能吃的飲食(只要量合適,成分搭配合理,進食時間恰當)。

飲食控制過嚴同樣有害,糖尿病飲食是健康飲食,而不是饑餓飲食,同樣適合正常人。葷食包括雞鴨魚肉蝦蟹、螺蛳、泥鳅、黃鳝以及豆制品等,以自己的手掌的面積大小(除去手指面積),以小拇指的厚度來粗略估計,中、晚餐每餐相加滿一手掌。雞皮、鴨皮、動物內髒、肥肉、魚子、蟹黃等盡量少吃或不吃。喝湯時要將湯上的油去除後再喝。

新鮮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果膠及礦物質,糖尿病患者每天可吃一個水果,如中等大蘋果一只、稍大的梨一只、橘子一只、大支香蕉半只等,當中任選一種。宜在兩餐之間或睡前食用。饑餓往往是糖尿病的一種症狀,隨著病情好轉饑餓感會減輕。如在飲食治療中感到饑餓難受,可適當吃一些低熱量、高容積的蔬菜,如黃瓜、西紅柿(非聖女果)、青菜、芹菜等。含糖飲料盡量少吃,酒類(如啤酒、葡萄酒、黃酒等)應盡量少飲酒,忌空腹飲酒。堅決戒煙。

2型糖尿病飲食護理需要注意哪些事項?上文我們專家已經都幫您介紹了,您可以詳細的了解一下,合理的飲食是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的基礎,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是很重要的,另外專家說到2型糖尿病要及早的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法進行治療,以獲得更好的治療效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