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預防糖尿病從遠離三白食品做起

預防糖尿病從遠離三白食品做起

在眾多誘發糖尿病的病因中,飲食也是其中常見的一個因素。現在人們的飲食結構有很多都是不合理的,比如有很多人喜歡吃三白食品,主要是指白米飯、白面條和白面包,殊不知這些食物可能正是引發糖尿病的元凶。這是為什麼呢?

專家介紹說之所以人們應該少吃三白食物,是因為在加工的過程中損失的營養過多。稻谷、麥子等粗糧本身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B族維生素和礦物質,在精加工過程中,由於谷胚和麸皮被碾磨掉,上述營養素遭到破壞。

加工得越精細、越白,營養素損失也就越多。精米精面幾乎不含纖維,這些食品會很快被消化吸收,導致胰島素分泌驟然增多,加重胰島素抵抗,誘發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