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豆類利於Ⅱ型糖尿病患者

豆類利於Ⅱ型糖尿病患者

豆類降低Ⅱ型糖尿病發作風險,一項研究發現,比起高纖維的谷物和全麥面包,大豆、豌豆、面食、扁豆和米飯,能更好地降低Ⅱ型糖尿病和心髒病發作的風險。

豆類食品等低血糖指數飲食,可以減少心血管疾病的發病風險,在很大程度上優於高纖維谷物食品。”血糖指數是衡量各種食物對血糖產生影響的指標。

210例Ⅱ型糖尿病患者,將其分成兩組,進行6個月的飲食治療,從而比較低血糖指數飲食與高纖維飲食,對控制血糖及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經過6個月的飲食治療,研?a href='http://hxnk.xywy.com/ks/' target='_blank'>咳嗽狽⑾鄭脫侵甘匙榛頰叩難撬較陸盜?.5%,而高谷物纖維飲食的一組僅下降了0.18%。研究結果還反映出,低血糖指數飲食組的患者,心髒病發作的風險更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