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病情好轉後..

糖尿病病情好轉後..

  糖尿病病情較重時,每日需3或4次注射普通胰島素,當病情適當控制後,可改為混合胰島素注射,調整方法如下:

  (1)若將原來早晚兩次或早、中、晚三次注射的RI改為早飯前注射一次普通胰島素和魚精蛋白鋅胰島素混合液時,應把原來早晚兩次或早、中、晚三次RI總量轉換為大約2∶1混合胰島素。如原來每日2次或3次RI總量為30個U,可轉換為RI20U加PZI10U。於早餐前注射。一般 PZI用量為10~16U,否則夜間易發生低血糖,若PZI大於8~12U,應在晚上睡前加餐,必需時晚餐前加一次RI。

  (2)若把原來每日3或4次RI改為每日兩次混合胰島素注射時,調整方法如下:①早餐前的劑量。把原來每日早餐前、午餐前RI的總量分為4等份,3份為RI的量,1份為PZI的量,如原來早、午餐前總量為36U,轉換後為RI 27U加PZI 9U,混合於早餐前一次注射。早餐前 PZI量一般為8~12U。②晚餐前的劑量。原來每日3次注射RI者,可保持原來晚餐前RI的量不變,也可減去4~8U,加PZI 4~8U,兩者混合,於晚餐前一次注射。原來每日四次注射RI者,把晚餐前、晚間睡前的RI總量減去4~8U,再加PZI 4~8個U於晚餐前混合一次注射。

  以上調整的劑量未必十分合適,以後可根據四次四段的尿量及尿糖進行調整,直至滿意控制病情為止。

熱門圖文
無典型症狀的糖尿病是病嗎?

核心提示:以某種糖尿病並發症為突出表現,病人以某種並發病為主訴,訴常見的是陰部瘙癢、白內障

教你認識關於糖尿病前期的幾種症狀

糖尿病就目前的醫療水平是無法治愈的,所以對於健康人來說預防就顯得尤其重要了,視力下降,手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