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如何應對胰島素引發的感染?

如何應對胰島素引發的感染?

  事實上,感染是胰島素泵治療的最常見副反應,也是導致中止胰島素泵治療的罪魁禍首。那麼,如果出現了因使用胰島素泵而引起的感染,患者該怎麼做呢?

  首先,不要過於緊張,如果出現感染,您就得更換輸注部位,並咨詢專家,看看你的操作手法是否存在問題?如果沒有問題,那就應該更加小心仔細地給輸注部位消毒,而且可以在該部位事先塗上抗生素藥膏。假如您較容易被感染,您可以試試我給您推薦的“三步消毒法”:

  1.用含有抑菌成分的香皂清洗待輸注部位;

  2.待干後,用抗生素溶液清洗待輸注部位;

  3.待干後,用沾有能殺滅細菌的碘伏、醫用酒精等擦拭待輸注部位。

如何應對胰島素引發的感染?

  皮膚感染雖給使用胰島寨泵的患者帶來隱患,但其實是完全可以預防的,最重要的是正確的操作以及對皮膚的消毒准備工作。胰島素泵所引起的感染,其最明顯的症狀是突然出現不明原因的血糖升高,和/或輸注部位出現紅腫、疼痛。一旦出現症狀,或對狀況有所懷疑,可以馬上更換輸注部位,但千萬記得嚴格遵守輸注部位的無菌操作,這對於預防感染是至關重要的。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