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人為什麼尿糖高?

糖尿病人為什麼尿糖高?

  糖尿病人都會存在一個最明顯的症狀,那就是尿糖,而且尿液中含有的糖類非常的高。這類現象導致人體營養的大量流失,綜合性的表現出"多吃、多喝、多尿、消瘦"三多一少的症狀。那麼,糖尿病人為什麼尿糖高?通過下面的介紹或許我們就明白這是怎麼回事。

  根據人體生物學的理論,當一個人進食後,食物經過一系列的溶解消化,釋放出其中的糖分元素,而與此同時人體也會適量的胰島素去中和這些糖分,從而保持人體的血糖平衡。糖尿病人胰島功能受損,此致血糖失去平衡,會出現血糖高,尿糖高的特點。

  糖尿病人為什麼尿糖高?正常人尿糖甚少,一般方法測不出來,所以正常人尿糖應該陰性,或者說尿中應該沒有糖。在正常人,只有當血糖超過160~180mg/dl時,糖才能較多地從尿中排出,形成尿糖。糖尿病人出現這種現象較多,一般來說尿糖是作為判斷糖尿病的一個依據。

糖尿病人為什麼尿糖高?

  長期糖尿病患尿糖高的原因的人就會常常感到全身不適,經常性的疲倦,多飲多尿,這種情況就是糖尿病的初期症狀。所以長久糖尿病患尿糖高的原因的話,應盡快就醫,爭取早點得到有效的治療。

  當然,臨床上診斷糖尿病還是依據血糖來判定的,尿糖只是作為糖尿病一個明顯的症狀來做第一步的判定,真正糖尿病的診斷需要依據血糖、尿蛋白等多種數據檢測來斷定的。

  出現尿糖高的時候,我們就要開始注意一下自己的身體了,如果這類現象是一個持續的過程,或者自己的家族中有過糖尿病歷史,患者應該趕緊早醫院去檢查一下了。

熱門圖文
揭秘糖尿病患者怎樣才能屹立不倒?

揭秘糖尿病患者怎樣才能屹立不倒?糖尿病與性功能障礙之間存在關系嗎?很多患者表示在患有此病,

兒童糖尿病有哪些臨床的症狀

現在患上兒童糖尿病的人也比較的多了,兒童糖尿病的出現要注意臨床症狀的危害,糖尿病對患者身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