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長期高血糖有哪些危害

糖尿病長期高血糖有哪些危害

  高血糖是糖尿人一種較為常見的現象,患者可能是以為糖尿病而導致了高血糖,也有可能因為高血糖引發糖尿病,這兩種病有一定的相互促進的聯系。而如果人體一旦長期的處在高血糖的環境中,會對身體帶來一系列的危害。糖尿病長期高血糖有哪些危害?通過下面的一些分析我們或許可以找到答案。

  一般來說,正常人在清晨空腹血糖濃度為80~120毫克%。空腹血糖濃度超過130毫克%稱為高血糖。人體的健康正是基於人體內循環的平衡,高血糖的出現會嚴重的打破這種平衡,給身體帶來嚴重的危害。

  糖尿病高血糖的危害主要有:

  1、嚴重失水。高血糖引起滲透性利尿,尿量增加,機體失水。

糖尿病長期高血糖有哪些危害

  2、引起血管、神經並發症。糖尿病患者長期高血糖會使血管、神經並發症發生和發展使病情加重。

  3、β細胞功能衰竭。長期高血糖對胰島β細胞不斷刺激,使其功能衰竭,胰島素分泌更少。

  4、電解質紊亂。高血糖時大量排尿,從尿帶走電解質,使電解質紊亂。

  5、全身乏力。血糖過高,葡萄糖不能很好地被機體吸收利用而從尿中排出。

  6、視力減退。血糖升高時,眼睛視力往往減退。

  7、滲透壓增高。高血糖時,細胞外液滲透壓增高,細胞內液向細胞外流動,導致細胞內失水。當腦細胞失水時,可引起腦功能紊亂,臨床上稱高滲性昏迷。

  糖尿病高血糖患者要加強對血糖的檢測,特別是在用藥和飲食前後,通過前後的對比才能明白藥物和飲食對血糖的影響幾何,然後調整治療的方案,糖尿病人一定要堅持養成這些習慣。

 

熱門圖文
需知道老年糖尿病的特點

需知道老年糖尿病的特點有哪些?臨床工作中,常會遇到“放任型”&ld

糖尿病人舌尖是長什麼樣的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