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人也會出現低血糖?

糖尿病人也會出現低血糖?

  高血糖是糖尿病人最頭疼也是最常見的問題,但是有時候糖尿病人也會出現低血糖的症狀。那麼,這是怎麼一回事呢?糖尿病人也會出現低血糖?這種情況對糖尿病人來說嚴不嚴重呢?通過下面的介紹我們可以來做一個了解。

  專家介紹說,人們在正常的情況下的血糖值一般為3.9~6.1毫摩/升,如果血糖低於3.9毫摩/升時就稱為低血糖。低血糖病人輕者可見自汗、無力、顫抖、饑餓感、心悸、面色蒼白、惡心嘔吐,嚴重者意識模糊不清、昏迷及昏睡、抽搐、精神失常、大小便失禁,有的出現狂躁騷動、胡言亂語等症狀。低血糖的症狀有時也會出現在糖尿人的身上。

  糖尿病人也會出現低血糖?我們都知道,糖尿病人主要是以控制血糖為主的,高血糖才是糖尿病人需要注意的問題。但是如果出現以下一些情況的時候,患者往往會有低血糖的症狀出現。

糖尿病人也會出現低血糖?

  1、患者使用胰島素劑量太大。

  2、患者口服降糖藥尤其優降糖量過大。

  3、胰島素藥效釋放不及時,導致人體能量補充不夠。

  糖尿病人低血糖也是會導致患者突然昏迷的,搶救措施首先考慮適量補充患者的糖類攝入。長期處於低血糖的病人表現會及其的消瘦,老是有饑餓感。身體隨時因為糖類的供給不足出現新的問題。

  糖尿病人一般都有自己的血糖記錄日記,不但在高血糖的時候要記錄,在低血糖的時候也別晚了記下來。如果低血糖呈現規律性的出現,有必要找自己的主治醫師反應下,病予以針對性的治療補救,讓血糖恢復到正常水平。

熱門圖文
糖尿病慢性並發症主要見於的疾病

糖尿病慢性並發症是指患糖尿病5~10年後,對血管(大血管和微血管)與神經(感覺神經和植物神

糖尿病遺傳患者的常見症狀

Ⅰ型糖尿病與Ⅱ型糖尿病中病理變化不同。Ⅰ型中大多呈胰島炎。胰島數量和β細胞數大減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