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早期都有哪些表現

糖尿病早期都有哪些表現

  糖尿病早期都有哪些表現?糖尿病發病率逐年上升,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方式的改變,正常血糖的標准趨於更加嚴格,許多人在體格檢查中驚訝地發現自己的血糖水平已超過正常值水平,但又沒有達到糖尿病的標准,這類病人即我們所稱的糖尿病前期,又稱葡萄糖調節受損(IGR)。

  糖尿病早期都有哪些表現?

糖尿病早期都有哪些表現

  糖尿病前期代表了正常葡萄糖狀態和糖尿病高血糖之間的中間代謝狀態。臨床上包括空腹血糖受損(IFG)和糖耐量受損(IGT)兩類,二者可單獨或合並出現。其臨床判定標准為:糖耐量受損(IGT):空腹血糖<7.0mmol/L、口服75g葡萄糖後2小時≥7.8mmol/L;空腹血糖受損(IFG):空腹>6.1mmol/L及<7.0mmol/L、口服75g葡萄糖後2小時<7.8mmol/L。雖然尚未進入糖尿病期,但IGR並非意味著是一種輕病,作為糖尿病的前期階段,同2型糖尿病一樣,同樣存在著胰島素抵抗和胰島β細胞分泌功能損害,是2型糖尿病高風險的預示因素。

  目前我國有總數多達4000萬的IGR人群,遠遠高於其他國家,資料顯示,IGR人群發展為糖尿病比例為正常血糖者的8倍多。

  同時糖尿病大血管並發症風險在糖尿病臨床表現出現之前(IGR階段)就已出現。若IGR患者同時還伴有肥胖、高血壓、血脂紊亂等心血管危險因素,則其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髒病、高血壓、代謝綜合征和腦卒中等疾病危險性更大。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