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長痘痘是糖尿病的症狀嗎?

長痘痘是糖尿病的症狀嗎?

  據新聞報道,年過40歲的李先生一年來一直受到“面子”的困擾,不知什麼原因,他的臉上長出許多青春痘,而且反復化膿,身上也時常瘙癢。在輾轉了多家醫院的皮膚科後,痘痘依然此消彼長。直到近日,醫生提醒李先生測下血糖,李先生測完血糖發現,他的血糖很高,已患上了糖尿病,只不過自己毫不知情。而醫生也表示,這痘痘可能就是糖尿病發出的信號,只不過患者一直沒在意。

  糖尿病雖然缺少典型症狀,但還是會出現一些早期信號。

  糖尿病的十大症狀

  1、口甘、口黏

長痘痘是糖尿病的症狀嗎?

  甘,甜也,口甘,即口中有甘甜味道;口黏,即口中黏膩,可見於糖尿病早期患者。《黃帝內經素問》稱之為“脾瘅”,多過食甘肥厚味所致,是脾胃濕熱的征象,濕熱內蘊,傷陰耗氣,進一步可以轉化為糖尿病。

  2、口干

  口干是口渴多飲的不典型表現。血糖升高可以引起血漿滲透壓增高,反應到大腦,就會引起口干口渴,滲透性利尿,表現為多尿。口干嚴重到一定程度,口渴多飲、多尿等典型症狀就會出現。中醫認為陰虛液虧。多口干口渴。

  3、性欲亢進或減退

  糖尿病患者常常表現為性欲的改變。其中,性欲亢盛,陽強不倒,中醫稱“強中症”;性欲減退,有時也可表現為陽痿。中年男性出現不明原因的性功能減退,甚至陽痿,應該考慮是否患上了糖尿病。中醫認為多由陰虛火旺或腎虛所致。

  4、皮膚瘡疖。此起彼落

  皮膚軟組織頻繁出現瘡、疖或無名腫毒,常常是糖尿病的信號。而且,有不少患者在糖尿病出現典型症狀之前,會出現頑固的、此起彼落的瘡疖。中醫認為是熱毒所致。

  5、肥胖

  肥胖是引發高血壓、冠心病和2型糖尿病等多種疾病的危險因素。體重遞增是糖尿病發病的前奏,所以肥胖者一定要時刻警惕糖尿病。典型糖尿病患者,患病後體重會減輕,以致逐漸轉為消瘦。

  6、不明原因的乏力

  乏力是糖尿病一個極為重要的信號,尤其對於平時身體健康、飲食良好、體力很好的人更要引起警惕。乏力早期可以表現為耐力減退,體力大不如前。糖尿病熱傷氣陰,可表現為氣虛,故見乏力。

  7、尿渾

  小便渾濁,中醫認為是“熱”,應該注意是否存在糖尿病。臨床有一些糖尿病患者可以表現為尿渾濁。

  8、早發白內障

  白內障包括老年性白內障和糖尿病性白內障。如中年人出現白內障,視力明顯減退,就應警惕隱性糖尿病的存在。

  9、血脂異常。動脈硬化

  糖尿病患者往往同時伴有血脂異常、動脈硬化症等。中年以後出現血脂異常、動脈硬化,尤其是速度發展較快的冠心病等,應該警惕可能存在糖尿病。

  10、反復感染

  糖尿病患者陰虛,氣虛,抵抗力不足,特別容易發生感染,如皮膚感染、上呼吸道感染、肺部感染、尿路感染、外陰感染等。臨床上經常有婦女尿道炎、外陰瘙癢久治不愈,實際上是糖尿病的並發症。肺結核患者或肺結核舊病復發,且進展迅速,治療效果不理想者,可能存在糖尿病。

  那麼要如何預防糖尿病呢?

  預防糖尿病,在飲食方面,應該做到糧食、肉蛋奶、蔬菜、水果的合理搭配,注意攝入量與消耗量平衡。常測體重,如果體重增加了,熱量肯定攝入過量,這時就應檢討你的食譜並增加運動。因此,日常生活中應該防止和糾正肥胖:避免高脂肪飲食,要保證合理體重及工作、生活的需要。食物成分合理,碳水化合物以非精制、富含可溶性維生素為好,多吃蔬菜,是預防糖尿病的方法中的飲食調節。

  另外,想要遠離糖尿病,必不可少的是增加體力活動,參加體育鍛煉。另外,市民朋友,特別是老年朋友應避免或少用對糖代謝不利的藥物,積極發現和治療高血壓、高血脂和冠心病,是預防糖尿病的方法中的藥物調節。

熱門圖文
隱形糖尿病的幾種症狀

隱性糖尿病是我們的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但是多數的人對於這樣的疾病的症狀可能不是很了解

糖尿病在早期有哪些典型的信號?

糖尿病在我國算的上是極為常見的疾病,由於人們生活習慣的改變,糖尿病的發病率不斷攀升,越來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