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的症狀是什麼呢?

糖尿病的症狀是什麼呢?

  我們身邊有很多的人患上了糖尿病,大家對於此病很是擔心,一旦出現了這種疾病,患者就是這也不能吃,那也不能吃,讓患者的生活受到很大的折磨。我們平時需注意一些發病症狀,那麼,糖尿病的症狀是什麼呢?

  1.糖尿病最為典型的症狀就是“三多一少”症狀,也就是多食、多尿、多飲以及體重減少症狀。

  血糖的水平高於腎糖阈,尿中排糖,尿的滲透壓增高,尿量增加。尿糖增多,尿量相應增加。每天尿量可達五公斤。由於丟失水分,患者感覺口渴,飲水量增加。飲水增加是為了補充丟失的水分,並不是因為飲水增多才使尿量增加的。

糖尿病的症狀是什麼呢?

  吃的東西消化成葡萄糖進入血液,但是組織細胞不能夠利用和儲存,大部分葡萄糖從尿中排出。病人感覺饑餓,飯量增加,體重仍下降。

  2、發病時無症狀的病人大多數是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通常是在健康檢查時發現血糖較高,高血糖是從何時開始的難以確定。

  3、常常有由於糖尿病出現並發症症狀,經檢查才發現患糖尿病的。例如,患者因視力模糊到眼科,眼底檢查發現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再化驗血糖,證實為糖尿病,其時糖尿病早已存在。因貧血、浮腫就診於內科的病人,經檢查發現為糖尿病性腎病,才開始治療糖尿病。女性病人外陰搔癢求治於婦科,經檢查發現糖尿病,其外陰搔癢是尿糖較多所致。病人因惡心、嘔吐、腹痛、嗜睡乃至昏迷到急診室,可能是急性並發症——酮症酸中毒;約有半數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起病時,表現為酮症酸中毒。

  兒童糖尿病的主要症狀有:

  1.經常口渴,有時夜間也要起來喝水。

  2.食量大增,饑餓感增強,也是兒童糖尿病的症狀中非常典型的症狀。以前不吃的東西也拿來充饑。

  3.多尿、小便頻繁,是兒童糖尿病的症狀中最普遍的。有些大孩子,表現為已很多年不尿床,現在又開始尿床的反復出現。

  4.容易疲倦,喜歡在家裡拒絕外出,喜歡選擇室內娛樂活動,喜歡蹲著、坐著,並經常喜歡躺著看電視。

  5.體重驟降,有些孩子一直在控制飲食,但效果並不理想,突然出現體重下降。

  6.酮症酸中毒的症狀:腹痛、惡心、嘔吐,呼吸快而深、昏睡、神志不清,甚至昏迷。

  7.傷口較難愈合,特別是傷口反復感染、滲出、久不愈合。

  溫馨提示:不管是老年人還是小孩都會患上這種疾病,我們不得不重視起來。平時要注意自己的飲食。尤其是小兒,家長要注意孩子的變化情況,為了孩子的健康生活,家長要注意多多的了解上述的症狀。

熱門圖文
空腹血糖受損和糖耐量受損

什麼是空腹血糖受損  空腹血糖受損是指空腹血糖高於正常且又低於糖尿病診斷標准(在5.6-6

確診糖尿病的類型需做哪些檢查

醫學研究證實,糖尿病是胰島功能的病變,單查空腹血糖判斷是否糖尿病,必然造成部分糖尿病漏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