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遂寧9歲兒童患糖尿病 成醫院最小患者

遂寧9歲兒童患糖尿病 成醫院最小患者

  “陳大姐,這是我們科室醫務人員捐的愛心款,你的兒子一定能好起來……”昨日上午9點,遂寧市中心醫院內分泌科護士長羅瓊把裝有1860元的紅包交到了陳女士手上。陳大姐的兒子小丹(化名)今年11歲,他9歲時就被檢查出患有糖尿病,成為當時醫院最小的糖尿病患者。

  9歲娃患糖尿病

  兩年前,小丹被查出患有一型糖尿病。此後,小丹的爸爸、媽媽離婚了,小丹隨媽媽生活。陳大姐從此挑起了家庭的重擔。

  陳大姐家庭困難,沒有固定工作,偶爾出去踩電動三輪車載客賺點錢,貼補兒子藥費。

遂寧9歲兒童患糖尿病 成醫院最小患者

  “小丹是醫院接收的年齡最小的糖尿病患者,2008年12月起,小丹就在醫院接受治療,我們都把他當做自己的小孩。”小丹先後已住院4次。12月18日,小丹被送到醫院時,惡性嘔吐、血糖升高,嚴重脫水,是典型的糖尿病酮症酸中毒(DKA)並發症,“糖尿病患者必須終身使用胰島素治療,才能享受正常人一樣的健康和壽命。對於貧困的家庭來說,是一項非常沉重的負擔。”

  陳大姐介紹,他兒子很懂事,很聽話,“沒有兒子,我真不知道怎麼生活?”

  醫生建議:預防糖尿病多鍛煉

  糖尿病是中老年人的高發病,並呈年輕化的趨勢,但9歲就患糖尿病,這有些令人吃驚。

  專家介紹,有糖尿病家庭史、中老年、肥胖者、高血壓患者、高血脂者等都是糖尿病的易患人群,“以往,兒童患糖尿病的較少,現在兒童發病率卻越來越高。”在糖尿病的年輕患者中,有很大一部分是由不健康的飲食和生活習慣引起的。

  為此,糖尿病治療專家建議,預防糖尿病除了要科學飲食,預防超重外,還要注意平常多進行體育鍛煉。因為運動可以增加胰島素敏感性。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為什麼餐後會高血糖

糖尿病患者需要在平時多檢查,看自己的血糖是不是達標了,而在檢查的時候,是必須空腹的,有一些

9歲孩子一次感冒後被查出患有糖尿病

一位12歲的男孩患糖尿病已有3年,近日病情突然加重住進醫院。如今像這樣的“小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