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警惕2型糖尿病的症狀 積極預防

警惕2型糖尿病的症狀 積極預防

  糖尿病患者在前期都是沒多大症狀的表現,部分人食欲良好,精力充沛,能正常的工作生活。糖尿病患者身體沒有有不適,在平常生活中很難有明顯的症狀,但是都會有些細微的症狀表現,專家告訴你糖尿病患者的症狀表現。如有糖尿病的症狀趕緊采取治療措施。

  糖尿病患者的症狀。

  1、疲勞、體重減輕、虛弱。由於代謝失常,能量利用減少,氮負平衡,失水和電解質,酮症時更嚴重,患者感疲乏、虛弱無力。尤其是幼年(Ⅰ型)及重症(Ⅱ型)患者消瘦明顯,體重下降可達數十斤,勞動力常減弱。久病幼兒生長發育受抑制,身材矮小,臉色萎黃,毛發少光澤,體力多虛弱。但中年以上Ⅱ型輕症患者常因多食而肥胖。

  2、善饑多食。由於失糖,糖分未能充分利用,伴以高血糖刺激胰島素分泌,食欲常亢進,易有饑餓感,主食有時達1~2斤,菜肴比正常人多一倍以上,尚不能滿足。但有時病者食欲忽然降低,則應注意有否感染、發熱、酸中毒、或已誘發酮症等並發症。多尿、多飲及多食臨床上常稱“三多症”。

警惕2型糖尿病的症狀 積極預防

  3、多尿、煩渴、多飲。由於糖尿,尿滲透壓升高而腎小管回吸收水減少,尿量常增多。病者尿意頻頻,多者一日夜可二十余次,夜間多次起床,影響睡眠。不僅每次尿多與尿頻,一日尿總量常在2~3L以上,偶可達十余升。由於多尿失水,病者苦煩渴,喝水量及次數乃增多,可與血糖濃度及尿量和失糖量成正比;當胰島素缺乏及酮症酸中毒時,鈉鉀離子回吸收更困難,多尿加重;常使血漿濃縮,影響滲透壓,可釀成高滲性昏迷等嚴重後果。

  4、其他症狀。還會明顯的感覺手腳麻木,陽痿,患者的視力開始下降,還會出現排尿困難、腹瀉、便秘能症狀。

  總之,全球醫院網的專家提醒你,當你換有以上症狀,趕緊采取干預措施,到醫院治療。如有疑問,請咨詢全球醫院網的權威專家。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的症狀有哪些

如果糖尿病患者發現自己的足部發涼、麻木、有些青紫,就可能是足部血供不好的表現。特別是一只腳

糖尿病早期症狀具體都有哪些

糖尿病早期症狀具體都有哪些呢?有很多人都認為得了糖尿病,就應該是吃的多,容易口渴,體重下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