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一分鐘簡單測試讓糖尿病“現形”

一分鐘簡單測試讓糖尿病“現形”

  糖尿病對於人體的危害,不在於糖尿病本身,而在於糖尿病的隱藏性以及並發症。由於糖尿病沒有發作的時候往往症狀不顯,因此很多時候我們直到身體出現了各種問題才被查出來是糖尿病。很多人都在問,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很快查出糖尿病呢?

  專家告訴大家,要准確查出糖尿病還是需要到醫院進行檢查。不過有一種方法雖然不能完全檢測糖尿病的情況,但是糖尿病的高危人群具有一定的共通性,因此我們卻可以由此查出自己糖尿病的危險情況,進而提早預防。

  一分鐘簡單測試讓糖尿病“現形”

  你們會是糖尿病的高危人群嗎?想知道答案,不妨跟小編做一下下面這個測試,讓你一分鐘測試出自己的危險情況:

  (1)您的年齡在45歲以上嗎?

  (2)您是否肥胖(BMI≥28)?

  (3)您是2型糖尿病病人的一級親屬嗎?

  (4)您是否有糖調節受損史(詳見後一節內容)?

  (5)您有巨大兒(出生體重≥4千克)生產史嗎?

  (6)您曾經有過妊娠糖尿病病史嗎?

  (7)您是否患有高血壓(血壓≥140/90毫米汞柱)?

  (8)您的血脂是否偏高?

一分鐘簡單測試讓糖尿病“現形”

  (9)您是否患有心腦血管疾病?

  (10)您平時是否不愛運動?

  如果您在上面這個測試中同時符合其中的三項以上,那您就要慎重了。最好的方法就是去醫院檢查是否患有糖尿病,如果檢查的結果正常,您就需要做到以下幾點來保持健康:

  (1)建立良好的生活方式,養成健康習慣,保持營養全面充分。

  (2)控制體重,防止肥胖,加強體育運動。

  (3)不吸煙,不飲酒。

  (4)在初次檢查3年後重復檢查,經常監測血糖及尿糖,一旦發現異常,及時治療。

熱門圖文
小編教您在家如何預防可怕的糖尿病

小編教您在家如何預防可怕的糖尿病,患有糖尿病的朋友,尤其是哪些年輕者會經常問這麼一個問題,

警惕糖尿病六大早期症狀

糖尿病即中醫的消渴症,最早見於《黃帝內經》。全球46%糖尿病人未被診斷,這46%的人將遲遲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