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控制血糖可降低糖尿病並發症發病率

控制血糖可降低糖尿病並發症發病率

  據一項長期的糖尿病調查研究顯示,若能始終控制血糖接近正常水平,可以將糖尿病並發症發病率降低將近60%。

  國際糖尿病聯盟把心理、飲食、運動、藥物和監測定為糖尿病治療的五大要素,而在這五項中最基礎的就是“真正的即時監測”,無論是測尿糖還是血糖,最好一天測4次甚至更多(如測量尿糖,一般一天4次,分別是三餐前及晚間睡前)。據一項長期的糖尿病調查研究顯示,若能始終控制血糖接近正常水平,可以將糖尿病並發症發病率降低將近60%。

  尿糖作為衡量血糖的間接手段,能為包括孩子、老人以及疼痛不耐受者在內廣大“糖友”們提供無痛、方便、“可持續”的監測手段。查尿糖並不能代替血糖檢測。尿糖所反映的血糖水平是從上次排尿到這次排尿這一段時間的平均水平,不是即時的血糖水平。從這一點上講,血糖和尿糖檢測的差距,是客觀存在的。但是了解尿糖的變化,不僅可以給醫生提供參考,還可以據此調節運動和飲食,最終能幫助患者和高風險人群高效、可持續地監測和控制血糖。

控制血糖可降低糖尿病並發症發病率

  對於糖尿病高危人群來說,應當密切注意平時的尿檢異常情況,及早發現並進行積極治療。美國有研究報告表明:32%的新發2型糖尿病患兒是由於尿檢陽性來就診時才被發現的。所以應該密切關注血糖變化,合理挑選工具,堅持做好餐後血糖監測和管理。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糖尿病並發症的預防措施

糖尿病並不可怕,但糖尿病並發症卻非常危險。給患者的身體帶來了極大的傷害。研究證明,糖尿病並

肺結核“青睐”糖尿病人

日前,天津醫科大學的一項研究表明,糖尿病患者並發肺結核病的患病率是普通人群的3倍至6倍。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