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脂肪肝偏愛誰

脂肪肝偏愛誰

  賈繼東主任指出隨著人們生活習慣的改變,以及老齡化社會的到來,我國脂肪肝的高危人群數量相對巨大,那麼,什麼是脂肪肝的易患因素?誰又是脂肪肝的高危人群呢?

  肥胖者

  由於肥胖者血液中的游離脂肪酸較多,大量的脂肪酸不斷地被運往肝髒,同時一些肥胖者存在高胰島素血症,可促進肝髒對脂肪的合成,使大量的脂肪酸蓄積在肝髒,易造成脂肪肝。

  嗜酒者

  飲酒是脂肪肝的常見病因。酒精在肝髒進行分解代謝,可導致脂肪的分解和代謝發生障礙。因此,飲酒越多,肝內脂肪越容易堆積,越容易導致酒精性脂肪肝。

  年長者

  隨著年齡的增長,人的新陳代謝功能逐漸衰退,運動量也隨之減少,脂肪沉著的幾率也隨之增加。同時中老年人罹患內分泌疾病者較多,如糖尿病可造成糖、脂代謝紊亂,最終使脂肪在肝內堆積。

  喜葷者

  食用過多的高脂肪食物,會使肝髒負擔加重,肝髒對脂肪的攝取、合成增加,或轉運、利用減少,就會導致肝內脂肪堆積。

脂肪肝偏愛誰

  饑餓者

  經常饑餓的人,由於血糖降低,肝組織中的脂肪被調動進入血液,使血液中游離脂肪酸升高,可致肝髒脂肪堆積。

  營養不良者

  由於蛋白質缺乏,而導致極低密度脂蛋白合成減少,這樣造成肝髒轉運甘油三酯發生障礙,使脂肪在肝內堆積。

  少動者

  長期不運動會導致體內過剩的養分轉化為脂肪,這些脂肪沉積於皮下時,表現為肥胖,積存於肝髒時,則表現為脂肪肝。

  肝炎患者

  患肝炎後出現脂肪肝是由於攝食過多、運動減少,加之肝功能尚未完全恢復,極易造成脂肪在肝內存積。

  

熱門圖文
患I型糖尿病的兒童需要警惕肥胖症

過去的研究發現,肥胖症往往與Ⅱ型糖尿病有關,但肥胖症與I型糖尿病的關系卻很少為人所知。  

糖尿病的代價

這天下午,門診也沒病人了,張醫生正准備要下班時,老王滿頭是汗地沖進診室。“真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