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糖尿病 幾乎斷送女性的好“孕事”

糖尿病 幾乎斷送女性的好“孕事”

  糖尿病幾乎斷送女性糖尿病人的“孕事”

  “我終於告別了糖尿病帶給我的夢魇。”昨天,在醫院見到31歲的“准新娘”趙女士,她講述了自己的抗糖故事。

  趙女士家在駐馬店市,體重從小就一直超標。2005年,在單位組織的一次體檢中,她被查出患有2型糖尿病。“糖尿病不但遺傳,懷孕前或妊娠早期高血糖,還會影響胚胎的正常發育,導致胎兒畸形。”男友以此為借口,跟她分了手。“結婚生育,對於普通人來說,是多麼平常的一件事,對患有糖尿病的我來說,卻像個遙遠的夢。”去年8月份,趙女士得知醫院手術治療糖尿病的消息後,先後4次到醫院咨詢專家。最終,經過術前體檢,她在今年3月份進行了手術。“術後一個月,我的血糖指標達到正常水平。我終於能和正常人一樣了。”馬上就要做新娘的小趙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悅。

  女性糖尿病人控制好血糖,是好“孕”的前提

  “嚴格的血糖控制是糖尿病患者獲得健康生活的前提,如果是准備要孩子的糖尿病年輕女性,這更是最基本的要求。”

  專家指出,現在的職業女性越來越多,生活壓力大、勞累、生活不規律、懷孕年齡增高,合並有三高(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現象的婦女也逐漸增多,尤其糖尿病在孕產婦中最為普遍。“懷孕對身體是一種負擔,對於合並有糖尿病的產婦更是這樣,只有打好血糖控制這一基礎,身體才有能力承擔。”

糖尿病 幾乎斷送女性的好“孕事”

  專家表示,如果糖尿病人不能控制好血糖,極易加重糖尿病病情。現在糖尿病篩查已經成為婦產科例行產前檢查項目。

  專家提醒說,糖尿病篩查有助於及早查出問題,及早采取有針對性的處理措施,從而有效保證孕婦安全。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正確預防對並發症說“不”

多少了解一些糖尿病知識的人可能都知道,糖尿病本身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並發症。糖尿病帶來

防治糖尿病足潰瘍有新招

糖尿病足部潰瘍治療的關鍵問題是減少潰瘍的復發。如果傷口經久不愈,病人將有部分或全部足部切除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