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讓你認識糖尿病的症狀與防止

讓你認識糖尿病的症狀與防止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糖尿病的典型症狀是“三多一少”(多飲、多食、多尿、體重減少)。

  糖尿病的起因不是因為我們身體裡多什麼了,而是缺少胰島素。胰島素分泌不夠分解糖。

  診斷標准糖尿病的診斷是基於空腹、任意時間或OGTT中2小時血糖值:空腹就不用解釋了。任意時間指一日內任何時間,無論上一次進餐時間及食物攝入量。OGTT采用75g無水葡萄糖負荷。目前我國采用的葡萄糖診斷標准如下(最重要的):

讓你認識糖尿病的症狀與防止

  (1)糖尿病症狀+任意時間血漿葡萄糖水平>=11.1mmol/L(2)空腹血漿葡萄糖水平>=7.0mmol/L(3)OGTT試驗中,2小時血糖值>=11.1mmol/L糖尿病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並發症,糖尿病的治療是一項綜合性的治療,不是光靠藥物就可以解決的.

  盡可能不在短時間內吃含葡萄糖、蔗糖量大的食品,這樣可以防止血糖在短時間內快速上升,對保護胰腺功能有幫助在日常生活中養成合理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同時加強身體鍛煉,這樣不僅能提高患者的抵抗力,對糖尿病也有很好的輔助治療效果。

  糖尿病是由於缺乏胰島素造成的.這種病人多數食欲好,但切忌暴飲暴食.最好多食些富於植物蛋白類的食品又有些植物油的東西,比如海藻,黃豆,蘑菇等很有益處.

  建議養成良好的飲食、運動等生活作息。多進食新鮮蔬菜,如青菜、芹菜、菠菜、黃瓜、西紅柿等;多吃水果,如蘋果、生梨、香蕉、葡萄、柑橘等。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患糖尿病超過5年要當心糖尿病並發症

糖尿病專家提醒:糖尿病人要注意,患糖尿病超過5年以上或血糖長期控制不佳者,其足部就容易出現

兒童最需提防的糖尿病並發症

兒童如果不嚴格的監控血糖是會引起並發症的,如糖尿病腎病,視網膜病變,酮症酸中毒等。所以,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